【深计协动态】我为会员办实事解决融资难问题
[2021-05-26]
 

5月21日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在南山区科陆大厦召开了“我为会员办实事,破解融资难题”座谈会,杜和平执行会长、方炳辉常务副会长、朱庆秘书长以及20余家会员企业代表出席,协会理事单位深圳银丰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了此次餐叙会。

杜和平会长指出:走进新时代,企业如何又快又好地发展是企业家经常要思考的问题。有句话我觉得很有道理,那就是:“产业为本,金融为器,教育为魂”。首先,我们不能忘记企业家的初心,那就是首先要以产业为本。正如任正非先生所说:磨好豆腐给最亲的人吃,企业要做好,首先要磨好自己的“豆腐”,靠自己的好产品赢得市场,这是企业的立身之本。其次,金融为器;企业做大要靠金融,适当加杠杆,金融就是企业的血液。目前,深计协会员企业发展势头很好,增长强劲,遇到的难题就是资金紧缺。一季度集成电路的供给非常紧张,一天一个价格,许多企业为了维持正常的生产经营,不得不增大库存,增加囤货,资金占用是往常的4倍以上。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短期内的资金紧缺机率就比以往大大提高。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协会召开了这个会议。其三:教育为魂,我们通过学习金融知识,能够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任何资源都会枯竭,唯有文化才能生生不息。

林娇总经理                              简思敏总监

银丰达总经理林娇在会上致欢迎词,林总表示:作为协会理事,银丰达有责任帮助会员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把政府、银行、金融机构间的政策落实、落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银丰达风控总监简思敏详细介绍了如何解决融资难问题、如何避开融资误区、如何让投资人青睐你。同时聚焦如何拿到低成本资金等热点问题进行重点研讨,解读并分享相关实操经验。会员企业即席交流。气氛热烈。

余筱才总经理                              赵研江总经理

深圳聚才项目管理科技有限公司余筱才总经理表示,此次座谈会对于他们这种技术类初创企业很有帮助,由于企业处于成立初期,团队成员都是技术人员,目前虽然有众多成果和专利,但还没有市场化运作,参加此次座谈,认识到科技成果也能转化为融资的主要手段之一,为今后的企业融资拓宽了思路。

深圳研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赵言江总经理表示:今年有喜有忧,市场订单急剧增加,这是喜事好事。但是,集成电路和关键零部件紧缺为企业经营增加了变数。为确保企业正常经营,企业加大了原材料的囤货,造成资金方面阶段性紧张。座谈会上介绍的多种贷款模式能有效地缓解企业压力,为企业增效扩产创造了价值,希望协会能经常举办此类活动。

陈小华总经理                       天固信安刘虎副总

深圳群马电子陈小华总经理也感谢协会组织的此次座谈会,表示只有把握产业发展政策,抓住机遇,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结构调整,逐步建立健全财税制度,才能避免盲目多元化扩张,占用过多资本。唯有静静思索未来1-3年融资发展计划,聚焦主业,精益求精,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才能有助于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天固信安副总经理刘虎的发言令人鼓舞,随着信创技术的推广应用,自强自立的国产化计算机设备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天固信安发展势头良好,和金融界合作,适当加大杠杆,有利于企业快速占领市场,做大做强,希望协会能够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平台。

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