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参观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 ——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5]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作出的重要指示。

 

3月19日下午,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积极践行党史蕴含的伟大精神,将心得收获落到工作实处。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仰之情参观了《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思想和心灵深得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忘我奉献精神的丰厚滋养。

 

作为互联网类行业协会,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党支部通过学党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在建设网络强国过程中,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为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赋能,助力企业在我国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方面做出贡献。

 

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燕川村素白陈公祠内,该祠堂为清代中期古建筑,至今有200多年历史。1928年2月23日,根据广东省委指示,中共宝安县委在素白陈公祠内召开了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它是建国前中共宝安地区党组织召开的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党代会(包括现代的东莞、深圳、香港等地区),在深圳党史上有着无可替代的历史地位。该纪念馆通过大量的照片、文物,以及油画和沙盘模型,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大革命前后,宝安党组织建立及领导宝安人民同反动势力斗争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杜和平带领下,在鲜艳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内心倍感神圣和荣光。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国家“十四五”规划吹响了新的奋进号角。特别是,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将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提高供给体系的韧性和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会员企业覆盖计算机上下游产业链,充满进取力量,党员干部期待在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引领科技创新、推动颠覆性创新方面,以我们党凝结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迎接挑战,提升本领,大有作为,实现创新突破。

 

随后,杜和平书记在接受深圳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谈到,开展红色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瞻仰红色旧址,着力点在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例行。在新长征路上,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路上,协会党员干部一定要不断奔跑,为国家强大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杨诚认为,通过参加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对历史的了解和认知。2020年,面对疫情,厚物科技年初争取“复产复工”,年底又利用一切时间“赶工赶货”,团队努力拼搏,成功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值得骄傲的是,在中国“嫦娥五号”登月挖土顺利返航这项重大系统工程中,就有厚物科技为航天五院研制的测控产品,在测控任务中为这项伟大项目保驾护航。在今后建设强国的过程中,作为共产党人更需不忘初心使命,守正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努力开创新局面。

 

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党支部宣传委员朱庆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更加深刻认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踏实进取、认真严谨、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对会员企业的贴心服务,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要求自己。

 

深圳计算机行业协会党员杨焕谈了自己的感想:我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落实在点滴工作中。坚定信仰,迎难而上,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会员企业办实事。在新的一年结合会员需求,服务实体经济,努力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为党尽责、为党争光。

 

入党积极份子李修录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了解了深圳最早的党史发展,同时也深刻理解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我深深被这一使命所感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以勇立潮头、脚踏实地、坚忍不拔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不断锤炼和提升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实现人生最伟大的理想!

 

我们有幸处在新时代,处在奋斗者的时代,有坚强的后盾,有广阔的舞台,有给力的引路人.......回顾历史,豪情满怀;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实干,勇往直前,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