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党支部支部大会圆满召开
[2018-08-28]
 

在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党委的指导下,2018年8月27日下午,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党建组织员胡琼姿同志主持了这次学习活动。

会上,党支部群工委员杨诚同志制作了精美的PPT,为我们上党课,做辅导。根据市委组织部和互联网联合会党委关于第三季度“三会一课”内容的指引,杨诚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市委书记的讲话精神。

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大家观看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贴近党员需求 创新管理模式》。影片内容使全体党员深受启发,大家表示:深圳市人才联合党委大胆探索,通过深入调研讨论,针对党员多而广,流动频繁等特点,创立了“贴近党员需求,创新管理模式”的党建工作思路,对我支部的党建工作有参考借鉴意义。他们从四个方面开展党建工作:1.借助人才集团优势资源,促进党建工作;2.创建“健全制度体系,严格考核体系,强化宣传体系,加强保障体系”四大体系提升党员服务水平;3贴近流动党员切身需求,创新党员教育活动模式;4.流动党建工作硕果累累,先进人物事迹不断涌现,为我们树立了一面镜子。

支部副书记吴颖群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按照市互联网行业联合党委的通知精神,认真抓好此项工作。支部纪检委员彭怡、群工委员杨诚同志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青年党员贾晓忠、麦瑞光,预备党员朱庆还联系实际谈了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杜和平书记作了小结,他说:我们今天的学习,胡琼姿同志作了认真的准备。不仅将学习材料汇编成册,提前发给了大家,而且,本次会议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提前一周就发了通知。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杨诚委员制作了PPT,给大家讲党课,做辅导。深圳市人才联合党委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建工作示范点,其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是值得我们深入学习的。我们要结合计算机协会党支部的自身特点,贴近党员需求,创新党建工作。

针对实体经济面临的困难,支部会议给党员领导干部留下了一道思考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我们应该如何做?怎样做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怎样在党旗下创业?怎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永无止境,协会党支部第三季度“三会一课”专题学习正按计划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