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深计协党支部与交行科技园支行党支部 举办联学共建公益讲座
[2018-06-29]
 

6月14日下午,交通银行科技园支行党支部主办、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党支部协办的主题为“普及金融知识,共防金融风险” 联学联建公益讲座在南山区金融科技大厦成功举办。此次公益讲座旨在针对各企业财务负责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交行特聘专家重点介绍了互联网条件下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典型案例。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党支部书记杜和平、副书记吴颖群、交通银行科技园支行行长兼支部书记叶民东、副行长兼纪检委员周婷、青年副书记李佳等党员同志以及各企业财务负责人、退休老党员代表39人参加了讲座。

会上,杜和平会长与叶民东行长分别致辞。首先,杜会长介绍了本次联学联建公益讲座开展的背景: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党支部作为5A级社会组织,拥有众多的企业资源,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科技园支行党支部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具有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因此,双方优势互补,友好“结对”,联学共建,必将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杜会长还对市委组织部和互联网党委派驻的专职党建组织员胡琼姿表示欢迎!接着,叶行长则从互联网+时代的经济特点角度介绍了“普及金融知识,共防金融风险”的重要性,举办讲座的必要性以及交通银行前期所做的准备工作。 

交通银行科技园支行邀请杨泽江讲师作了主题报告。杨老师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多个典型案例,图文并茂地讲解了“飞单”诈骗、P2P网贷理财风险、互联网外汇理财平台风险、微信转账诈骗等常见、多发风险案例,总结此类案件的作案手段及特点,提醒大家注意识别网络金融诈骗。

通过本次公益讲座的学习,大家一致表示收获颇多。当今世界,网络安全问题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公交出行、还是网上支付、网上购物都离不开网络。数据的安全已经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掌上生活”。今天的讲座很“涨知识”,有助于防御金融风险,守住企业和个人的钱袋子,希望今后多多举办类似的、融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的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