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浪潮云数据中心产品及方案全国巡展深圳站成功举办
[2018-07-28]
 

7月5日下午,“智享先机、慧赢未来”2018浪潮云数据中心及方案全国巡展深圳站在深圳市东海朗庭酒店隆重举办。300余位来自深圳的各行各业的嘉宾共聚一堂,我会执行会长杜和平应邀出席。

会前参观了展区。展区分为AI Tensor Server 、智慧存储、开发云海、科学计算、关键计算等,产品包括了AI硬件计算平台、软件定义存储、数据库一体机、浪潮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等。

会上,浪潮集团广东区深圳总经理姜艳女士为本次会议做了《IT新起点、智慧新动能》致辞,分“今日浪潮、趋势与展望、浪潮广东及深圳的发展情况”三部分,特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14日上午视察浪潮集团高端容错计算机生产基地时所做的指示:“再接再厉继续走在前列,永立潮头!”,对全体与会人员都是极大鼓舞。

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先生通过视频发表演讲,他表示:浪潮已经踏上新征程——坚持计算+创新赢未来。通过在业务模式、技术、产品等方面的全方位创新,构建全球化的智慧计算生态,成为全球领先的全栈式智慧计算方案供应商。浪潮致力于成为全球智慧计算的领导者,从中国走向全球,实现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全球交付、全球服务。

随后,浪潮集团资深架构师刘志刚在会上做《新目标新征程 共建智慧世界》主题演讲。演讲描述了浪潮目前面临的新机遇、新要求、新目标、根据目前人工智能发展新趋势浪潮推出全新的AI品牌(Tensor Server)以应对市场需求,浪潮智能工厂创新实践、面向CBD应用,推出全球领先的计算平台产品、在存储产品当中聚焦场景化以智变迎万变的发展战略、逐步部署完善网络产品线、浪潮不断深耕行业市场,助力客户智慧化转型。

本次巡展还邀请到招商集团有限公司CIO吴沂、深圳光启科学智能光子事业部总经理李斌,分别从客户的行业做《拥抱AI、拥抱未来》、《人工智能产业布局》的案例分享,两位客户讲述了从金融、科研行业对当前AI发展趋势、企业面临的转型难点、浪潮全栈式AI计算平台的优势、浪潮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助力作用。

当前,一个全新的数字经济新时代即将到来,一场大融合的序幕正在缓缓拉开。让我们紧紧跟上浪潮,面对新目标、新征程,共同构建智慧世界,共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