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2015年年会暨“优秀企业-深圳好产品”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2016-01-08]
 

2016年1月7日下午,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2015年年会暨“优秀企业-深圳好产品”表彰大会在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研祥科技大厦17楼多功能厅召开。本次年会是行业的一次“盛宴”,一是对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2015年度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二是表彰了行业优秀企业和好产品;三是积聚智慧,通过年会的高峰论坛,介绍了协会创新企业---彤兴集团的成功经验,探索“互联网+”“智能机器人”的应用趋势等时代热点,引起了会员企业的广泛关注。会议闭幕之后,大家意犹未尽,在协会微信群中评价:会议“开得好!送温暖,指方向。”

图一全体合影

在会员大会召开之前,协会首先召开“第八届第八次理事会”,会议审批通过了“2015年度工作报告和2016年工作计划、协会财务报告和监事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新增理事会成员的提案、表彰优秀企业及好产品的决定以及成立人才服务中心的决定。

图二理事会现场

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会议由长城电脑助理总裁安绍平主持。

图三大会开幕式

杜和平会长代表理事会向会员大会作报告。他在发言中指出:2015年,我们在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在深圳市经信委、科创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支持下,以务实的态度落实“三严三实”,专注提升社团组织的“专业性、影响力和公信力”,脚踏实地做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协会新增14家会员企业,其中新增常务副会长3家(迪菲特、中电港、深圳振华);副会长2家(国民技术、深圳安达玛斯);新增理事单位1家( 中电长城信安由会员单位晋级);新增会员9家(诺金系统集成等)。这14家新会员的加盟,改善了协会的“土壤”生态,使协会的结构更加合理,代表性更为全面,协会也更加有力量。

通过半年的整改,协会取得了“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九月份又成为市政府认可的“创新券”服务入库机构;10月份通过了2015年深圳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连续五年完成了行业运行分析报告。去年又通过竞标承接了我市两个软科学项目,受到有关方面的好评。

2016年,一是要进一步调结构,吸引优秀的企业加盟协会。二是要充分发挥好“大企业”的“龙头”作用,创新结伴而行,实现“大手”拉“小手”。三是和会员企业一起站到“风口”把握发展趋势,洞察行业热点,分析产业动态,及时调整我们的行动计划,确保在互联网+时代不落伍,不掉队。

杜会长指出:当今世界,人才资源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是互联网+时代的第一资源。为了更好地为会员单位解决人才的在校培养、提前选聘、毕业输送和后续培训、择优就业问题,利用互联网创新服务模式,协助会员企业抢占人才高地,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第八届第八次理事会研究决定:成立“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人才服务中心”,由沈雁担任服务中心主任。

接着,大会进行了新会员入会授牌仪式,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迪菲特董事长刘卫东先生为振华通信、国民技术、安达马斯、长城信安等会员单位授牌。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深圳大学黄云森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优秀企业及深圳好产品的决定”,深圳市社管局林振鹏,南山区科协荣誉主席、区民间组织总会会长陈康候以及振华通信董事长郑玉茂等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奖。康冠集团卢佩代表优秀企业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协会常务副会长、长城开发党委书记陈朱江先生宣读了“关于成立人才服务中心的决定”,杜和平会长代表理事会为“人才服务中心”授牌。

图四为新会员授牌

图五为获奖企业颁奖

图六为人才服务中心授牌

年度高峰论坛由协会常务副会长、研祥集团耿稳强总经理主持。彤兴集团董事长倪兆良应邀与大家分享了他从创业走向创新、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上市公司和创新企业集团的心路历程;中科凯兰—募才网“精彩校园”项目团队以互联网+运作模式定位校园精准招聘,人才培养与输送;香港鲁班嫡系公司的马麟先生专程前来并以“中国制造2015与机器人的应用趋势”为题介绍了“海外智能机器人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鲁班公司的技术优势”。论坛内容精彩纷呈,高潮不断。

图七彤兴集团经验分享

年会是收获的季节,协会常务副会长、研祥集团总经理耿稳强代表理事会做了热情洋溢的总结。应邀出席年度盛会的还有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联合会张国一执行会长,来自北海、西安、温州、东莞的产业园区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