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智慧城市”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6-04-25]
 

4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主办,深圳计算机行业协会、深圳中科凯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IT人才的挑战与机遇——“智慧城市”专题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隆重召开,会议邀请到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冯燕春,深圳计算机行业协会会长杜和平以及广西、湖南、湖北各高校领导参加,会议围绕“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紧缺人才培养模式与创新应用、高等教育改革与实训解决方案、校企研发合作、专业共建与合作办学等内容开展深度研讨交流。

中科院育成中心高级投资经理 林森,向各高校企业领导介绍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产学研资情况与日后的发展情况,希望能与各个高校企业达成长久合作。

深圳计算机行业协会会长 杜和平,介绍了协会情况以及协会人才中心的发展状况,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对院校领导来深参加会议欢迎,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学生来深圳工作。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云计算研究中心博士后 赵疏斌,向各个高校企业领导讲解面向三元空间大数据的智慧城市计算与智慧城市的软条件与硬指标,着重探讨了大数据在智慧城市构建中所起的作用,分析了未来大数据将要遇到的挑战,并与高校领导在IT人才培养建设方面交换了意见。

先进院孵化企业代表中科信诚副总经理 罗忠少提出”智慧消防“的信息解决方案,智慧城市属于城市的一种,可以平衡社会、商业和环境需求,同时优化可用资源。通过应用信息技术规划、设计、建造和运营城市基础设施,改善生活质量,促进城市发展的可持续性。

 深圳远标培训中心经理 李申明,介绍了职业培训发展现状,以及远标培训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创新,远标培训作为深圳计算机行业协会人才服务中心直属培训中心肩负着为会员企业引进人才重任,远标培训中心就人才引进和校企共建基地的主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得到了企业与高校领导的一致认可。

 先进院孵化企业代表中科凯兰总经理 黄奇,介绍了公司旗下募才精准校招服务平台,提出了关于解决校招两难问题的解决方案,得到了企业与高校领导的认可,并对平台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议最后武汉纺织大学基于跟远标培训中心近11年的合作,此次在中科院、各高校和企业的见证下校企合作顺利签约。

 会议结束后各高校和企业领导参观了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各个领域实验室,了解深圳先进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深圳城市发展进程中做出的努力!

 此次研讨会通过中科院、计算机行业协会搭台,为高校与企业之间建立了沟通的桥梁,为高校毕业生来深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