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计协动态】微步为知识产权保护先进单位与个人颁奖,协会应邀参加活动
[2020-05-19]
 

“四月的雨带来5月的花”,2019年10月16日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在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下成立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2019年11月19日举办了首次专家组会议暨经验交流会,特聘首批知识产权专家与联络员26人; 2020年12月14日-19日又举办了第一期知识产权领导干部培训班,如今结出丰硕成果。深计协理事单位深圳微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16日召开“知识产权暨项目申报半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与奖励了一批先进单位与个人。

微步知识产权法务部主管李芳汇报了微步2019-2020半年度知识产权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协会举办知识产权领导干部培训班之后,微步引进了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深科技”分享的鼓励创新机制,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截至今年4月完成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外观设计、软著申请等知识产权281件,授权176件,为企业积累了无形资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走向快车道。

微步公司首席运营官甘胜滨,董事会秘书郭学强出席了会议并为知识产权先进个人及合作伙伴颁奖。微步信息研发人员超过300,由于疫情缘故,只限部分代表现场领奖。

受杜和平执行会长的委托,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朱庆常务副秘书长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甘总感谢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对深圳市高科技产业的重视与支持,特别感谢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组织的一系列务实、精准服务,代表微步公司向协会赠送了一面书写着“精准服务、情系微步”的锦旗。

 微步首席运营官 甘胜滨先生(左)向协会赠送锦旗

朱庆指出:在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我们做了一点工作,但离会员企业的期盼还相距甚远。我们要继续组织宣贯、培训等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企业从中受益。

更多信息请联系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

电话:0755-26505872 

邮箱:szcia@szcia.org.cn

【延伸阅读】深圳微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微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领先的整体方案提供商。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支持Intel、Qualcomm、AMD、MTK、Rockchip产品线,产品方案全覆盖,包括电子数码、家用PC、零售、金融、工控、服务器、大数据、人工智能8大领域。

微步公司拥有三大研发基地,分别位于深圳、南京、厦门,总部在深圳。目前下设12大研发部门,5大实验室,研发人员超过300,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比70%以上。是深圳南山高层次人才青年见习基地,惠州学院产学合作基地,2017年荣获”广东省边缘计算核心控制模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