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计协动态】复工复产 鼎宝宏集团发起“LED设备共享”
[2020-04-24]
 

新冠病毒蔓延,中小企业订单不均衡。有的企业订单骤减,设备闲置。有的企业风生水起、订单多但制造设备不足。怎么办?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鼎宝宏集团董事长洪汉忠提出了“共享LED设备”这一概念。具体措施是:甲方设备多,可以“共享”给乙方,乙方只需要支付短期的设备使用费。大家是同行,业务有竞争,但在大疫之下,更多的是需要合作,携手共渡难关。

洪汉忠先生的“共享设备”举措,源于他背后的经济实力。洪汉忠先生是深圳鼎宝宏集团董事局主席,23岁独自赴深创业,事业有成。他常说,是深圳成就了我们,我们要用爱心来回馈社会。

洪先生热心公益事业,于2015年启动了“洪汉忠慈善基金”,致力于扶贫、助学、助医、赈灾救灾等公益活动。2016年开始由“宏齐光志愿服务队”为环卫工派送爱心粥,坚持了1000余天;2018年8月汕头遭遇水灾,他的基金会为重灾区派送了5000袋大米;2019年向丰宁县乡镇学校捐赠255盏太阳能路灯,以解决当地夜间照明设施不足所导致的师生和接学生的家长时常遭遇到摔跤、崴脚、蛇咬等问题。

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洪汉忠董事长又提出“共享LED制造设备”这个理念,有利于解决LED领域半导体照明企业的设备资源调剂与整合问题,是一个“共建、共享的多赢举措”,有利于企业降本增效和资金流方面的调节。

若需深入了解相关信息,请联系协会秘书处:电话:0755-26505872;邮箱: szcia@szcia.org.cn

【延申阅读】宏齐光电子(深圳)有限公司

宏齐光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是深圳市鼎宝宏控股集团的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半导体LED发光二极管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包括各类发光二极管,如Lamp LED、Chip LED、TOP LED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显示屏、指示灯、室内外照明及手机背光源等领域,目前的年产能达到6000KK,年销售额上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