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计协动态】肇庆新区蓄势待发 管委会领导来访我会
[2020-04-21]
 

2020年4月16日下午,肇庆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伟军,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萃华一行在虚拟现实(以下简称VR)产业联合会谭贻国会长的陪同下到访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受到了协会执行会长杜和平以及鹏博士数据中心重客部经理潘登的热情接待.

合影

杜和平会长、谭贻国会长对肇庆新区领导的来访表示由衷的欢迎。计算机协会与VR协会一致认为:肇庆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九城之一,具有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悠久的历史文化优势、优越的生态环境优势、广阔的土地空间优势、潜在的产业后发优势和明显的营商环境优势,与深圳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十分广阔。钟伟军主任就肇庆新区做了重点介绍,希望今后可以和深圳的商协会开展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

座谈中

肇庆新区处于粤港澳大湾区连通东盟经济区和大西南地区的咽喉位置,是广佛肇连接港澳最大的连片开发区域,新区规划面积115平方公里,正在申请518平方公里扩容,首期开发核心区65平方公里,荣获国家住建部颁发的“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称号。肇庆新区从交通、城市、产业等方面综合考虑,统筹各类资源要素,形成集中开发态势;坚持“以规模换效益、以时间换空间、以快打慢”,构建了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会展经济等具有新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先后引进中国电科肇庆产业园、京东华南运营中心、华侨城卡乐文旅产业小镇、龙光广佛肇总部等投资总额超1600多亿元的优质产业项目;全速推进12平方公里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科技产业园市政设施及配套工程和20万平方米新区孵化创新园建设,在建及拟引进科技创新平台5个,拟引入总部经济项目8项,引育10家新型研发机构,引进高端人才30名,为实现跨越发展奠基坚实基础。

参观鹏博士

接着,钟主任一行参观了鹏博士集团深圳数据中心。钟主任对互联网经济和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十分关注,详细询问了“投资强度”“运作模式”等问题,鹏博士重客部潘登经理一一做了回答。

左起范侃、谭贻国、钟伟军、杜和平、罗萃华、潘登

肇庆新区经济促进局范侃、肇庆新区党政综合办公室谢智元等领导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延伸阅读】鹏博士集团大数据有限公司

鹏博士是一家以新一代光通信技术为基础,宽带互联网接入和应用(ISP)、数据中心(IDC)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集团,是中国大陆最大的民营电信上市公司,中国最大的民营互联网电信运营商

鹏博士数据”是成都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营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的品牌,鹏博士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等一线核心城市布局,在全国重点城市运营15个数据中心,建筑面积达200,000平方米。

鹏博士深圳数据中心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科发路3号,建设等级为Tier4&国标A级,拥有机柜4000个。机房模块设计完全遵循国家GB50174-2008电子信息机房设计标准A类机房最高标准。

鹏博士以自建数据中心为主,服务于政府、金融、证券、保险、互联网、物联网、云应用客户,赋能数字化转型,不断满足客户的业务需求和未来增长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