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都芯谷 打造集成电路新一极
[2020-01-13]
 

 

2020年元月7日,深圳计算机行业协会在深圳市南山区科兴科学园8号国际会议厅召开了第九届5次会员大会。有160余家企业与会,高朋满座。成都芯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年会冠名单位,在上半场举办了专题招商推介会,成都新谷总经理贺海华在会上致辞。

 

贺海华总经理指出:成都芯谷产业园位于成都市双流区。总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IC设计、IC制造、IC封装测试及IC配套产业链的国家级集成电路示范区。

 

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按照军民融合、产城融合、科技文创融合的三融合思路,采用投资、开发、运营一体化的规划建设模式和全生命周期运作模式,构建政企合力、国际化合作、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体制机制,形成世界级的创新政策高地和产业服务特区。按照规划,成都芯谷将建成一座产业要素完备、城市功能完善、商务商业繁荣、生态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业的国际化、现代化新城。

成都芯谷经济发展目标为:集成电路产业链不断完善,制造环节快速提升,各产业环节协同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形成双流区的千亿产业,成为成都重要的增长引擎培育大企业,争取到2030年,年产值50亿元以上的企业达到5家以上,园区年销售收入人民币2000亿。环境发展目标为:承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生产厂房、总部办公、研发楼等物业载体及创新平台和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持续完善,城市副中心的功能不断完善,生态绿色发展全面落实,城市形象不断提升,最终形成“进可繁华,退可静美”的环境发展目标。创新发展目标为:产业创新环境全面优化,到2030年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家以上高端人才进一步集聚,每万人从业人员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达到3000人,国家级创新平台两家以上,企业技术中心达到15家以上,加速器、孵化器等“三创”载体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

同时,成都芯谷规划建设“一平台八中心”依托成都芯谷智慧城市云平台,共享智慧城市数据,建设智慧园区硬件及数据服务平台,提升智慧园区建设能力。搭建智慧城市大数据开放共享平台:基于云基础设施环境,实现大数据统一管理,建设城市公开信息等大数据主题库;建立安全访问控制模型,通过大数据统一访问接口,将加工后的数据供给授权的第三方应用开发商调用。基于庞大用户群,建设应用发布、数据定制及评价的统一门户,打造需求、数据、资金合理流向的产业生态,从而催生数据供应商、资金提供商、应用开发商共同发展的产业生态,并形成产业聚集,在为现有数据提供增值的基础上,深度挖掘数据的价值,打造一个围绕平台的产业生态。

参会会员企业对成都芯谷的地理位置和投资环境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上前索取名片,现场咨询。

 

据协会了解,深圳目前已经成为高科技产业的策源地,科技成果的蓄水池。“科技+产业+金融+人力资源”优势明显,随着企业做大做强,技术外溢,产能释放的愿望强烈。成都芯谷产业园在深圳设立了办事处,目前已经加入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欢迎大家就“双向招商、合作共赢”来电咨询。协会电话:0755-26505872 邮箱:szcia@szcia.org.cn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原副局长孙景明先生、协会会长中国长城高级副总裁周庚申先生、协会执行会长杜和平先生、常务副会长研祥集团总经理耿稳强先生、常务副会长深科技常务副总裁陈朱江先生、常务副会长中电亿安仓美国公司总经理张强松、常务副会长君曼科技董事长方炳辉先生、常务副会长诚得信电子总经理蔡德金先生、深圳大学教授协会专家委主任黄云森先生、协会特聘专家深圳大学信息中心主任王志强先生、协会特聘专家交通银行科技园支行行长叶民东先生、协会特聘专家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李坚强副院长、协会特聘专家深圳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秦文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